尚且不知云与月,提笔成墨祝东风。

  心来  

[林秦]假婚·番外


答应大家小甜饼来咯~请准时签收~


——

林涛经常换屏保,但是无论怎么换主题总是离不开一只黑猫。

两人开诚布公已经很久了,小日子过得如胶似漆甜甜蜜蜜,但是对于隐私方面两人都很有默契的给对方留了空间,就比如说手机,他们俩到现在都不知道对方的手机密码……


最近的秦明很烦恼,他对于林涛锁屏壁纸上那只独得林涛恩宠,几年居然一直没有“退位让贤”的黑猫表示非常对的好奇。


但是他秦明是谁?怎么可能正大光明的吃一只黑猫的醋呢?怎么可能去和林涛撒娇把那只可恶的猫换掉呢?于是……秦·一恋傻三年·明开始无缘无故无理取闹无可救药的怨起了无辜的李大宝小童鞋。


其实两人相处十多年了,秦明早有注意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林涛的锁屏壁纸上出现了一只很讨厌的黑猫,刚开始秦明只是单纯的认为林涛喜欢猫所以弄了一张黑猫壁纸,但是发现林涛不管怎么换屏保那只该死的黑猫依然雷打不动的存在着,秦明恨的呀痒痒的同时也开始思考🤔林涛养猫了?可是为什么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为什么不带到家里来?

后来两人公开关系住在一起后,林涛没有再提,秦明也没有再问,这件事秦明渐渐就不再关注了。



时间线回到现在,林涛跟个死猪一样躺在床上,呼噜打的震天响地。秦明恨恨地盯着林涛手机锁屏上这是钻在鞋子里的黑猫,他恨的牙痒痒,恨不得冲进去咬它一口


[看什么看!你以为你钻进鞋子里我就看不见了?我看你一眼我就来气!嘿~看你眼神你还挺无辜是吧?林涛都没有那我照片当个壁纸你知不知道!气死我了你!]


想着他又恶狠狠地瞪着睡的跟死猪一样的林涛,忍住想给他一拳的冲动,又开始再心里怨起了李大宝。

死大宝臭林涛还有这只该死的黑猫你们烦死人了!

气的摔回床上一把用被子拢住自己的头,但身子还是不受控制地钻进了林涛怀里。





要问林涛用黑猫壁纸这么多年为什么秦明突然生这么生气呢?这事儿还真跟李大宝有点儿关系。


这事要从今天下午的饭局开始说起


为了庆祝大宝第十四次相亲成功三个人又坐在了大排档的小方桌上,还是那盘小龙虾、还是那两瓶啤酒,还是那把解剖刀……

三人默契的珍惜着可能是只属于三人之间的最后一个饭局,以后可能就要加入一个新朋友了。


大宝的手机十分安静的躺在桌子的,准确的说是秦明的左手边上,如果不是一条信息进来秦明都没有注意到大宝换壁纸了。

“你换屏保了。”

“嗯?”正在埋头苦干小龙虾的大宝抬起头有些迷茫地看着他“哦对,下午刚刚换的”

“这个男的是你爸?”

如果不是大宝习惯了秦明的毒舌再加上看他还没有见过她对象的份儿上李大宝就直接把旁边的啤酒泼在他脸上了。

“这是我男朋友”

“额头偏宽脸型偏扁还是个单眼皮厚嘴唇,如果但从长相来说的话他配不上你”

李大宝翻给他一个华华丽丽的大白眼没好气的把手机揣兜里。

“就你对象长的好看”


突然被点名的林涛贼笑了笑“你对象也还好,反正你也不是很好看”

李大宝气的捶了林涛一拳,又开始气怎么这俩合起伙怼自己。

秦明很不理解的问了一句“话说回来为什么情侣之间都喜欢拿对方的照片当屏保呢?”

大宝严肃的擦了擦嘴,眼神中满是认真,正色说道“因为爱情”


秦明似乎懂了什么,撇了一眼旁边赔笑脸的林涛。

回家之后秦明就开始坐在沙发上思考,为什么林涛没有用自己的照片当屏保?那只猫和林涛到底是什么关系?如果他和猫同时掉水里林涛先救谁?


当然秦明不可能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林涛,笑话,这让他怎么说?总不能说他秦大法医在吃一只猫的醋吧。

但是他现看着林涛就恨的牙痒痒,想到那只黑猫就忍不住要去挠它两爪子。


林涛觉得今天秦明怪怪的,吃完饭回来就窝在沙发上不说话任凭他怎么逗也不开心反而浑身透出一股[不要靠近我,要不然我就拿爪子挠死你!]

林涛有点儿怂,经验告诉他不要在这个时候去惹这只炸毛的秦喵,不然下一秒就会被他怼的欲哭无泪。


但是林涛不了理解,十分不理解,他本来还想在今晚翻云覆雨的时候给这只炸毛的猫好好顺顺毛没想到对方却直接拒绝。

但是坚强不屈的涛涛是不会放弃的!

“宝宝~好宝宝,我都好几天都没要你了~今晚就依我一次吧~”

“滚!”

林涛放弃了。


但是对于秦明一大早出来的问题他依然不理解,于是就出现了两人坐在床上大眼瞪小眼“什么?”


“养猫”秦明顶着两只熊猫牌眼镜认认真真的说。“我想了一晚上,咱们还是养只猫吧,当然如果你在外面有看上的也可以直接带回家。”

“什么?为什么养猫啊?”林涛有些云里雾里的,家里已经有一只猫祖宗了,再来一个还让不让他活了?

“因为你喜欢”

“什么?”林涛感觉自己可能是没睡醒精神错乱了。

“我说,如果你喜欢,可以把你一直偷偷养在外面的那只黑猫带回家,正好我也想养一只解解闷儿”

“什么?”林涛已经是第四次说这两个字了“我什么时候在外面养猫了?”

这回轮到秦明一头雾水了“那你手机上那只猫是怎么回事?”

林涛愣了愣,他似乎是明白了什么“所以你一早上是在说这件事?”秦明点了点头。

林涛也点了点头,说道“我确实是养猫了,不过不在外面”

秦明皱了皱眉

林继续说道“我的秦喵似乎不知道自己的属性啊”

秦明花了整整1分钟的时间终于消化了这句话“所以……那只黑猫是……我?”

“对”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用我的照片当屏保?”

林涛终于想明白了,原来秦明是因为自己没用他照片当屏保所以吃错了。林涛笑了笑,划开手机。

桌面壁纸上的男人软软地窝进纯白的被褥,刘海乖巧的垂下来,清晨的阳光暖暖的洒在他的身上……

评论(6)
热度(1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来 | Powered by LOFTER